Whatsapp 免費諮詢 Whatsapp Us

一文教你分清智能家居與智能家電 

智能家居並不等如智能家電!

講起智能家居,可能大家都有個誤解,買件智能家電(例如小米智能電飯煲)或一個智能音箱就等於智能家居生活了。第一時間聯想到的智能空調、智能電視、掃地抺窗機器人等等,亦只能當是智能單品,並不能稱之為智能家居。真實上真正的智能生活可不只是幾件智能單品那麼簡單,而是代表著一套全面的智能家居系統解決方案。

智能家居是依存於物聯網技術的一個複雜系統功能,原理是把家中的各種設備整合起來進行集中控制,實行互動互聯。同時,家居的網路佈線及無線訊號系統必須穩定、安全及高速才能支援整個智能家居系統的運作。

Smart Home

 

 

 

現在為大家簡單介紹幾個智能家居主要元素:

Smart home element 1智能燈光系統:

根據用家需求,用手機或語音遙控制燈光開關、調節顏色及明暗等。亦可更進一步個性化預設不同模式,由預約定時,多組控制,智能情景聯動,以至老人或小孩的關懷提示。

 

Smart home element 2智能影音娛樂系統:

通過手機、語音等遙距控制、定時開關等多個功能打造全屋音樂播放系統。設置多個場景模式,與其他設備智能聯動,例如起床模式,定時拉起窗簾及播放輕快音樂,喚醒用戶;又或是戲院模式,一按窗簾落下,燈光變暗,氛圍燈開啟,投影機、電視啟動;以及燭光晚餐場景,氛圍燈開啓,窗簾落下,伴隨浪漫的背景音樂,讓愛人共進晚餐。配合專業級音響及影音設備,全面打造私人智能娛樂環境。

 

Smart home element 3智能保安系統:

 

除了基本的閉路電視系統,使用智能保安的家庭可防患未然,在晚上或無人在家時啟動警戒狀態,遇有小偷進入,蜂鳴報警系統會被觸動並發出報警蜂鳴,同時發出警示信息至用家手機和報警短信,家中燈光會閃爍及變成紅色警告入侵者,而家中的攝像頭會自動拍下小偷的相片傳送至手機,盡力保障家庭的財產與人身安全。

 

Smart home element 4智能窗簾系統:

智能窗簾系統連接並制制窗簾電機、推窗器等硬件,用家只需使用手機便能控制窗簾升降,以及配合預設程式光影感應器進行自動化控制,定時或根據光照程度自動升降。

相關文章:Hunter Douglas 智能窗簾推薦:環保遮光、家居安全、自動化開關 │ 一站式家居窗簾安裝方案

 

Smart home element 5智能環境監測系統:

24小時時留意家居環境變化,智能調節空氣質量,改善家居居住環境。透過光影感應器可以根據光照程度自動調節燈光光暗及窗簾升降;連接溫濕度感應器至冷氣機及加濕器及設置自動調整功能,讓室內溫度和濕度長期定於舒適範圍;當PM2.5、甲醛數值超標時,自動啓動新風系統或空氣淨化器,改善室內空氣健康指數。

 

Smart home element 6能源管理系統:

家庭生活中,空調、電視、熱水器、照明系統被稱為「電老虎」,有統計指出這四種電器一年的待機耗電量將近700度!若使用智能插座、智能開關、智能水電表、電動閥門、煤氣機械手等設備對水、電、氣實行家居智能化能源管理,便可大大減低不必要的能源消耗,提高資源使用率,節省電費之餘為地球出一分力。

 

Smart home element 6智能場景控制系統:

用家可根據個人生活習慣自定多個常用模式:回家、離家、用餐、觀賞電、閱讀、學習、聽音樂、娛樂、睡眠、起床、洗漱、燈光全開、燈光全關、窗簾全開、窗簾全關、保安等場景。

 

智能家居的出現正逐漸改變人們的生活習慣,令生活更寫意方便。隨著技術的發展,智能家居帶給用戶的體驗肯定也會越來越好。

立即了解我們的智能家居方案!
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:

Related Posts

0 Comments

Post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