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sapp 免費諮詢 Whatsapp Us
地點: 西貢 133 Portofino
智能系統: Control 4、其他牌子智能產品
完成日期: 2023年初
項目經理: Benson Chan
建築面積: 2240平方呎
特色: 特大豪宅單位智能家居、電視機升降場景

影片介紹

工程簡介

特大型豪宅單位  智能家居多元化

是次參考的豪宅案例由2個單位打通,面積約有2240呎,位於西貢康健路133Portofino,由另一間室內設計公司牽頭,夥拍Linko Smart一同合作完成的大型豪宅單位案例。屋主希望有完整的智能家居方案,包括智能燈光、智能窗簾、電視升降架和影音設備,配合Control 4的智能家居系統,達至全屋自動化控制及語音控制。

單位大隔間多 智能空間更大

挑戰:單位面積大,而且隔間頗多,需要連接不同位置的燈組和窗簾,加上各個設備的牌子不一,涉及多於5個以上不同型號的電子設備,要設定跨品牌的智能場景時,工程人員須考慮更周全的方案,比起一般案例需要更多組件和程式配合。此外,涉及不同隔間的語音控制,要精準地控制特定場景的難度亦相對提高。

方案特色:

智能燈光X 簡約面板  毋須刻字智能控制

屋主講度簡約設計,設計公司為屋主選用了無刻字的面板,為了讓屋主可以輕鬆控制家中的照明設備,Linko Smart為屋主透過Control 4建立了完善的智能燈光系統,利用手機或其他裝置,即可控制不同位置的燈光場景,例如歸家模式、影院模式、作息模式等等,屋主可以隨時一鍵轉換家中場景,以配合生活需求。

匯合不同品牌 一鍵控制窗簾開合

此外,屋主本來已經選用了不同牌子的電動窗簾,窗簾本身只有遙控功能,沒有串流到物聯網的裝置控制,所以Linko Smart為屋主利用Control 4將窗簾控制功能整合到智能系統之中,使屋主可以隨時利用手機裝置或語音系統控制窗簾開合,以及簾葉轉動方向等等。

133 portofino smart curtain

電視架內嵌天花  智能設計展現簡約

屋主對家中擺設甚有要求,大廳擺放了不少藝術作品,連房內的電視擺位亦相當講究,其中一間主人房的電視特別內嵌在假天花內,屋主只要按下智能家居設計師事先預設的場景模式,隱藏的電視架就會自動降下來,同時會將房暗的燈光調暗,電視降至合適的位置時亦會自動打開,整個過程極為新奇有趣,令整個智能家居體驗變得更壯觀。

133 portofino

廚房坐擁自然景色  模擬陽光增加格調

廚房內設有一個小型露台,對出的風景以林木為主,設計師為屋主挑選了一塊藏嵌在天花的陽光模擬燈,透過模擬不同地方的陽光,增加大自然格調,再配合家中的智能燈光組合,大大增加燈光控制的便利性和舒適度。

133 Portofino

特大豪宅空間  智能大展所能

是次裝修案例突顯智能家居的優勢,特別是對生活質素相當有要求的用家,一個大型單位加上智能家居設備,不但能大大減少打理家居的繁瑣事情,利用語音控制及智能系統,不用東奔西走,都可以簡易地轉換家中不同場景,以迎合不同生活需要。

更多圖片:

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: